增能活動

111/09/21 【全國體育教師增能研習-陣地攻守(籃球)】
  • 觀看次數7805
  • 9/21 體育課好好玩- 增能研習-陣地攻守(籃球) 「教練 我想要打籃球!」⁡ ⁡ 每個孩子的能力都不一樣,如何讓每個的孩子都能開心的享受打籃球的樂趣是很多老師的煩惱。⁡ 那麼正在煩惱的您⁡ 一定要點進來看這篇 因為今天的場地研習就邀請到板橋的楊幸鈞老師來幫大家解惑了!⁡ ⁡ 楊老師今天分享了利用「能力分組」 ,針對每個孩子個別能力的差異化,來客製化適合他們的訓練。⁡ ⁡ 以投籃訓練為例,可以分成簡(籃下)-中(中距離)-難(三分球)三個等級,⁡ 投進籃下可獲得一個夾子;投進中距離可獲得兩個夾子;投進三分線可獲得三個夾子,最後夾子一樣多的學生一組,老師即可針對不同的組別做出難易度不同的教學內容,讓能力不同的孩子得到更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和測驗。⁡ ⁡ 這樣能力較不足的孩子不會有跨關打怪的壓力,也不會讓能力較好的學生一直有降級打怪的無聊感,讓每個孩子都可以快樂的打籃球⁡ ⁡ 而除了楊老師的分享外以外,今天的研習會還做了很多演練的教學小活動,讓來參加研習的老師以學生的角度實際體驗活動,了解學生的感受,回去教學的時候才可以更快上手⁡ ⁡ 感謝今天所有老師的熱情參與和工作人員的努力,小編也幫大家紀錄了大家滿滿的英姿喔 快來一起欣賞自己揮灑汗水的時候是多麼美麗帥氣吧⁡ ⁡ 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