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資源

國小體育教學模組

108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 體育教學模組【國小舞蹈教學模組(創作性舞蹈)】

  • 觀看次數2646
  • 1-2年級
  • 表現類型運動
  • 舞蹈
  • 其他

108年度共發展五個單元:「高年級田徑教學模組-跑」、「低年級田徑遊戲教學模組()」、「低年級田徑遊戲教學模組()」、「舞蹈教學模組(創作性舞蹈)」、「舞蹈教學模組(土風舞)」。

本影片舞蹈教學模組使用ECCCA教學架構(E探索動作的世界、C溝通、C合作、C創作、A欣賞),創作性舞蹈是一種動作教育的過程,不是形式化的各種舞蹈技巧訓練,每位學生都視為一個獨立個體,可從模仿、即興入門,經由引導啟發的方式,讓學生自在的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,不斷學習探索肢體動作,以達成表達溝通與自我實現的目的。

(本模組影片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第一學習階段-國小1、2年級)

本片感謝臺中市南屯區南屯國民小學協助拍攝

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