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育課程

校本體育課程標竿學校

106-107年十二年國教學校本位體育標竿學校-彰化縣達德商工【山中傳奇,舞動奇跡】

  • 觀看次數40888
  • 高中

從民國九十二年草創舞龍隊以來,達德舞龍已邁向第十五年頭;經歷過多次世界盃及亞洲競技舞龍比賽;八卦山脈蘊藏一段「山中傳奇」的紀錄,而這段紀錄仍持續延續中。

民俗體育教學的目的是在幫助學生透過身體活動(運動),享受運動樂趣獲得運動經驗,並能養成運動習慣,建立終身愛好民俗體育運動生活的基礎。其中對民俗技藝深感興趣的孩子,孩子們亦可透過深入的探索學習將中華文化技藝延續傳承,有機會還能代表學校、國家進行國際交流開拓孩子們的國際新視野

我們希望除了舞龍隊的孩子能夠親身體驗舞龍技藝之外,也希望透過教學上的創新及跨領域的課程連結,提升達德師生對舞龍運動知識及文化傳承的認知,並與民間信仰的陣頭文化做價值上的澄清。期盼有更多孩子能夠接觸舞龍技藝,讓這樣屬於中華文化技藝持續傳承延續。

 

點我看系列報導

 

圖片

達德商工 學校本位體育課程介紹